白血病的预后情况是怎么样的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白血病的预后情况因人而异,在白血病患者进行合理治疗的基础上,如果合理科学的对白血病患者进行护理,在病人的饮食上加以注意,就可以延长病人的生存期。

白血病的预后情况是怎么样的

那么白血病它的预后情况好不好呢?那么一般来说急性白血病如果不经过治疗的话平均生存期只有3个月,这是临床统计证实的,那么如果是急性白血病发病严重数天之后就会导致死亡。

那么现在经过我们合理的正确的治疗有不少患者都获得了缓解延长了生存期,比如说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1到9岁的患儿,如果是白细胞少于5万的,一般来说预后最好,完全缓解以后巩固治疗、维持治疗的话,那么百分之50到百分之70的患儿可以达到长期的生存甚至治愈。

一般来说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女性的预后要比男性要好,年龄偏大白细胞的基数比较高的急性白血病预后不好,那么成人如果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白细胞大于2万5的一般来说预后就比较差。

另外如果要是继发了也就是慢性白血病继发了急性白血病的,或者是反复发作,病人已经多药耐药了,这种情况下需要长时间的化疗才会得到缓解的,那么预后都比较差,如果要是合并有髓外白血病的预后也比较差,那么特别是需要指出的就是如果某些预后指标这个意义它是随着治疗的方法可以不断的改进和变化的。

所以如果是治疗的方法合理,他预期的预后的指标会发生变化,病人的生存期也有可能会延长。另外对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以后一般来说中位生存期平均也就是39到47个月,差不多就是3年到4年,也就是说平均生存期就是3年到4年,那么5年以上的生存期也就只有百分之25到百分之35,那么8年的生存率也就只有百分之8到百分之17,只有个别的患者生存期可以达到10年到20年,那么影响慢性白血病的主要的预后的因素有什么呢?

首先第一个就是初诊的时候分期,另外治疗的方式,另外病程之间是怎么变化的对他的预后都有很大的影响,对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病程是长短不一,有的长达10年,有的仅仅2、3年。

那么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大多是死于骨髓的衰竭所导致的恶性贫血、出血和感染,一般来说如果是出现了大细胞的淋巴瘤,那么中位生存期,也就是平均的生存期也只有5个月,虽然目前的白血病的生存期是这样的状况,但是如果合理的对白血病的患者进行护理,病人在饮食生活上加以注意,特别是进行合理的治疗的话,那么病人的生存期是可以延长的。

展开全部内容
2

分享到:

储真真 白血病的预后情况是怎么样的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