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淋巴癌如果要是患了,症状有两大类表现:

第一个是局部的症状,第二个是全身的症状。一般来说局部多见于什么症状呢?那就是在皮表的淋巴结肿大,大概有80%人左右会表现为比如说颈部摸到一个肿大的淋巴结,或者是锁骨下或者是腋下摸到肿大淋巴结,或者是腹股沟摸到肿大淋巴结。

我记得我有一个病人他就是淋巴结肿大,颈部、锁骨下做了活检穿刺都没有确诊是淋巴瘤,最后是把腋下的一个淋巴结取下来做了病理,确诊了是淋巴瘤。

所以有的时候,尽管表现为体表的淋巴结肿大,但是可能在确诊的时候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如果是不能及时确诊,可能会耽误病情,耽误治疗。这是体表的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另外有一些还会表现为内脏的病变,比如说表现为胃肠部位的淋巴结的肿大,就更加隐秘,不容易发现。往往病人会出现腹痛、消瘦、便血这个时候才发现可能是淋巴瘤,这是第一个局部的临床表现。那么第二个就是全身表现,表现为发热、消瘦、乏力、周身不适这样的症状。

这些症状,往往和其他的疾病相混淆,实际上最主要的特点还是浅表淋巴结的肿大。这种肿大特点是无痛性的淋巴结的肿大,它具有代表性的。如果是出现了全身症状,我们要给病人做B超看一看全身有没有肿大的淋巴结,这样子来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

展开全部内容
4583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