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眼角痒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内眼角痒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引起该不适症状原因有很多。其中经常使用电子产品,蓝光对于眼睛的刺激比较大。其次就是长期化妆,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于眼膜部分刺激比较大。还有就出现倒睫毛和炎症感染,这些都会诱发眼角处有瘙痒感。

内眼角痒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引起该不适症状原因有很多

1. 化妆品刺激

一般这种情况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较为常见,尤其是经常化妆尤其是眼部,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比较多的化学成分。带妆时间过长的情况下是会导致周围血管有受损,诱发干涩症状引起瘙痒感。

2. 长期使用电子产品

长期观看电子产品其中含有的蓝光对角膜造成刺激,观看时间时间一长会有干涩,发炎,瘙痒等症状。尤其是现在都是信息办公化时代,电子产品已经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建议平时适当对眼部进行一些按摩,多看一些绿色植物以及眺望远方。

3. 睫毛异常

睫毛生长发育异常也会有该症状出现,由于个体差异存在有些人睫毛过长,还会一些由于倒睫,刺激到眼角膜,就会出现瘙痒。不严重的情况下平时多加注意即可,对于倒睫症状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4. 结膜炎

以上所提到的都是生理因素导致,炎症感染是常见的病理因素。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导致细菌入侵诱发炎症感染,除了有瘙痒感觉之外还会伴随着充血肿胀现象。炎症物质对于眼膜的刺激较大,交感神经出现刺激后就会诱发瘙痒。

5. 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以及阳光下看书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细胞以及神经纤维,最终引起瘙痒症状。

通过上述描述大家对于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有所了解,对于生理因素导致一般不要采取太多治疗措施,只要注意眼部卫生情况注意休息即可。通过机体自我代谢,很快就会有所好转。炎症感染导致严重的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还有用眼时间不要过度劳累,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不适症状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