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经常有瘙痒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眼角经常有瘙痒感,早期不严重的情况下是不会对视力造成不利影响。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有很多,为了不影响眼睛健康以及诱发炎症感染,建议平时一定要多给眼睛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其次就是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瘙痒严重的情况下,已经患有炎症感染的情况下是可以使用药物治疗,还有适当按摩以及热敷都是可以缓解瘙痒感。

眼角经常有瘙痒感,早期不严重的情况下是不会对视力造成不利影响

1. 注意休息

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眼时间不要过度劳累。减少观看电子产品的时间,还有可以佩戴具有抗蓝光作用眼睛,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阻止蓝光对眼睛的刺激。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眼睛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长时间用眼过后可以适当休息十分钟左右,多观看绿色植物或只是眺望远方,可以使眼睛分泌眼泪,舒缓干涩以及瘙痒的感觉。

2. 注意用眼卫生

不良的用眼习惯也是会导致出现该症状,建议平时要避免用手去揉眼睛,做好眼部卫生工作。尤其是佩戴隐形眼睛的时候,最好是先将双手进行消毒处理,这样可以避免细菌侵入导致炎症感染加重。

3. 药物治疗

有些瘙痒是由于炎症感染导致,常见的有角膜炎以及结膜炎都会导致出现该症状。严重的时候建议可以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眼药水滴入,能够缓解疲劳,同时还可以帮助眼睛分泌液体,湿润眼部缓解不适。

4. 物理治疗

早期发现后可以进行物理治疗缓解,常见的有按摩以及热敷,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控制好按摩手法力度,主要原理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这些炎症物质排出。每天晚上坚持10分钟左右,通过机体自我恢复代谢,很快就会有所好转。

5. 饮食治疗

日常饮食上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果蔬类食物,常见的有枸杞,蓝莓以及苹果,还有多喝菊花茶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能够避免体内炎症物质对眼睛黏膜造成刺激,有效缓解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