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怎么确诊盆腔炎 需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症状结合妇科检查可以确诊盆腔炎,检查包括分泌物的检查、B超、子宫内膜的活检、腹腔性探查等。

临床上怎么确诊盆腔炎 需要做哪些检查

段爱红:通常它的最低标准,我们通常腹痛的病人,实际上我们主要是一个定时的采集,我们刚刚问到了,有没有宫腔操作史,过去阴道炎反复发作史,那么再结合我的妇科检查,基本上可以做一个最低标准的盆腔炎的诊断。

那么我说附加的可以查一些分泌物的检查,那么我们看到阴道分泌物有没有脓性的分泌物,白细胞高不高,或者直接查能不能查出衣原体,内球菌这些菌可以查一下。

那么我们说确诊,实际上确诊一般都是临床性的,那么无创性的可以通过超声,如果它形成输卵管卵巢脓肿或者输卵管积脓了,B超可以有提示。

那么如果想最终拿到病理学的诊断,一个是子宫内膜的活检,还有一个就是一个腹腔性探查,这是必要的时候才会有,都是有创性的,内膜活检一般急性期的感染是尽量不要做腹腔探查,腹腔性探查是有一定的指针的,不是必须做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