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怎么治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掉头发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和脾肾肝有关系,治脱发简单安全的方法可以用淮山药、桑葚、银耳、百合等等药食同源的食物,用来熬粥,每天各用10克到20克左右。

段行武:掉头发它引起的原因太多太多了,一般的最大众化的最简单的,假如说头发脱的比较多,可以考虑,因为头发主要跟先天的肾、后天的脾,跟这两个关系更密切,另一个跟肝也有一点关系。一般最简单,而且最安全的方法,咱们可以用几味中药,咱们可以给它熬粥。我在临床上也给一部分病人指导怎么用,它的效果是不错的。咱们主要是用两个药,一个是用山药,因为山药,中药都知道,这个是食材,它是食药同源的,它用药,咱们比较好的是淮山药,这个既可以补脾又可以滋肾,所以它对头发是有好处。

另一个我们还可以用桑葚,咱北京叫桑仁,可以用这个药。用这两个,桑仁大伙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也很好吃,从口感也不错。咱们就可以用这两个,可以每天各用10克到20克的样子,完了以后给它熬粥。另一个,根据各种不同的情况,假如要是它有点肺阴虚的话,因为有时候掉头发跟肺阴虚也有关系,我们可以给里面加点银耳或者是加点百合,这个都是口感又好,做起来又方便,而且对大部分没有明确的说是特别的脱发都是有帮助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