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颈椎病人可以通过后背肌肉收缩、平时像芭蕾舞演员那么站着,下颌角跟地面成水平、避免搬提重物、注意颈肩部的一个防寒保暖等来进行自我治疗。

颈椎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杜琳:颈椎病的一个自我的一个功能锻炼核心的我们认为是锻炼颈背部的肌群。因为我们长期的姿势是一个低头,是个俯位的,而我们现在要把后背的肌群就被拉伸,被拉长了,还没有多少的机会是收缩的。

所以我们要尽量采用这种让后背肌肉收缩的一种方式来进行抵抗平时的劳作。这是一个方法。第二个方法就是,平时像芭蕾舞演员那么站着,下颌角跟地面成水平。这样的话体整个的背部就是拔伸状态下的保持。

你在休息的时候,比如说在坐车,在其他一些时候,在不工作的时候,尽量保持这个姿势,这样才能维持肌肉的平衡感。第二,避免劳作,避免一个过度使用。比如说避免搬提重物。

搬提重物之后整个的背脊是被牵拉的,牵拉的特别紧的时候,有的时候它会卡到下行的神经,从而出现一个压迫症状。所以经常说背了一袋面回来之后颈椎病是加重的,这是经常出现的。

再有一个,我们要注意一下颈椎的颈肩部的一个防寒保暖。你稍微的多围一条围巾,可能症状就会改善很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