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颈椎病患者推拿按摩需谨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只是揉揉局部,放松放松肌肉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一旦涉及到悬扳方法的时候,操作不当就可以伤到精髓,从而导致死亡。所以说颈椎病推拿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地方去。

为什么说颈椎病患者推拿按摩需谨慎

杜琳:是这样。在颈椎的这个地方,我们刚才说过它的节奏非常复杂,它由七块骨头、七块颈椎来构成。这个里面包含了非常非常多的肌肉、韧带以及大的神经血管和脊髓。

一般的来说,你去医院做推拿的时候,推拿科的医生一定要让你做片子,至少做一张X光片子,那么他要判定一下是不是有颈椎椎体的失稳的状况,是不是有严重的骨质疏松?是不是有骨结核的存在?是不是有先天的发育不良的状况?这些都不是一个推拿的适应症。

如果你有了这些征象的话,一般来说按摩科的大夫会非常小心,甚至不建议你做。再有如果做的话,有些人正常的按摩的手法要求有力、渗透、稳重。

渗透性非常的强,但是在有些人他的手法不精到,所以他就胡乱按,而且他会看见人家技法娴熟的老师进行悬扳,这个悬扳是有技巧的,如果你只是揉揉局部,放松放松肌肉问题不大。

但是如果一旦涉及到悬扳方法的时候,操作不当就可以伤到精髓,从而导致死亡。所以说,这个推拿治疗颈椎病一定是要到正规的地方去。一定要找技术相当好的技术来做,才能做好悬扳。

是不是能做悬扳一定要有医生来判别。如果说只是表面的这种保健性的轻揉的放松问题不大。一旦涉及到悬扳手法的时候那就非常小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