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杜主任你好,我这边收集一些关于针灸减肥广大网友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我希望你能帮我们解答一下。

主持人

那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埋线减肥的一个疗法。

杜琳

埋线减肥实际上这个疗法已经续存了很长一段时间,它比较盛行的时候大概在六七十年代非常多。它是利用医用的一个羊肠线来埋入穴位。那么羊肠线是什么呢?你缝合的时候,就是你在做手术的时候,你不得缝合伤口吗?

它是用于缝合肌肉的这个线,你平时看见的缝合线都是在皮肤表面,比如说黑色的、紫色的什么的,它会用拆线,那个是丝线,丝蛋白线,那么它缝在脏腑部分的,比如说锋在腹腔内的、肌肉层面的这个就是羊肠线,羊肠线就是已经在外科学中应用了很长时间,它是逐渐被吸收的这么一个线。主要是利用它,把它埋入这个穴位中,在这个穴位区域形成一个持久的刺激,起到这个持久的这种治疗的作用,就是这么一个方法。它跟针灸减肥的原理是一样的,只是应用的方法略有差异。

主持人

那埋线减肥对减肥的效果怎么样?

杜琳

应该说,因为埋线减肥和针灸减肥实际上它是同法,它的法则治疗的方法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埋线减肥的方法跟针灸减肥的方法这个效果几乎是非常相近的。

主持人

那我们做埋线减肥的做埋线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杜琳

埋线减肥应该是这样。一般我们就是选择这样的病人,是跟针灸减肥没有太大差异的,但是由于我们要把这个线要埋在这个皮肤的下面,埋在这个穴区,我们一般来说,就是严重的斑痕体质的病人,我们一般是不建议做的。

因为羊肠线吸收的非常慢容易形成一个斑痕,所以我们一般是不做的,会有特别严重的,极度严重的糖尿病的病人,这种病人外周的循环不是非常好,我们也是不建议它做的,再有就是女性的生理期,就是月经量特别多的日子,我们也是不建议病人做的,以及具有这种传染性疾病的病人,还有就是局部有伤口的,我们都是不建议做的。其他的方式,其他的病人就跟我们针灸减肥的病人是一样的。

主持人

杜主任,那我想问一下,埋线前应该注意一些真正问题?

杜琳

埋线呢,实际上我们说,它由于要把这个线来植入到人体里面,所以对病人还是不像针灸减肥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首先是如果这个病人是一个严重的斑痕体质,我们还是建议这个病人尽量不做。

虽然这个羊肠线可以被吸收,但是因为这些人的体质的因素的关系,容易形成斑痕,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慎重的。那么还有一个部分,就是女性的月经期、生理期的时候,尤其这个时候抵抗力比较低下,所以我们不做,再有就是糖尿病的病人,严重的糖尿病病人,因为它末梢的循环是有障碍的,它的整个脏腑的功能都不是非常好,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是不做埋线减肥的,以及局部有创伤的、溃疡面的是不做的,以及有严重的这种传染性疾病的我们是不要求病人做的。

主持人

杜主任,那那个埋线减肥跟针灸减肥相比的话,它有什么优势?

杜琳

其实它的优势主要在于它的时间优势。一般的来说,因为针灸的这种治疗,属于一种纯自然的对肌体的一个调整,那么它的要求病人来诊的频率,差不多一周要三到四次,那就是说病人要相当的有时候,才能够得到这种治疗,那么埋线的治疗,因为这个线埋入人体之后,它大概需要十到十四天的吸收,所以一般来说,埋线减肥就是两周来一次就可以了,一般它的治疗时间也非常的短,大概每次治疗,大概用五到十分钟就可以结束了,所以说它的优势是在于它的时间优势上。

主持人

那埋完的那个线,它会存留在人的体内吗?

杜琳

因为这个线,它用了很久很久了,已经有一两百年的历史了,这种线最开始是会在穴区的,但是这个线是可吸收的,它会逐渐逐渐的被这个肌体当做一个异物来进行消化吸收。

在这个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实际上就是方法对这个输穴进行的一个持续刺激,从而出现的一个疗效的过程。

主持人

那那个埋线这个过程,会不会很痛?

杜琳

因为埋线的针,因为它要把里边的线要带入人体,应该说埋线针相对来说比针灸针要粗。那么同样的穴位可能针灸针的痛感几乎可以说没有,但是埋线针它还会出现一个痛感,它那个痛感相当于什么呢?相当于你做一个查血糖的时候,不是做一个指尖的快测血糖吗?跟那个痛度差不多,并不会非常的疼。因为我们都是熟练的操作的一个大夫,所以我们的竞争的速度会非常快,这样很大程度的去减少了针刺引发的疼痛感,但是还会有一些疼痛感的。

这个就是我们要做埋线用的无菌包,我们把它打开。里边还是包裹着另一层。这个就是我们要用到的工具,镊子、棉签和一把小剪子,你要做的就是把埋线的线剪开,它里面已经消过毒的。 一般的来说,我们可以直接把它放进去,也可以把它剪断使用。这就是我们经常埋线用的羊肠线。一般的来说,我们每个穴有一个一厘米的一个线就够了。

下面我们要打开的就是一次性的埋线针。这是线,准备好之后,你要把病人进行消毒,要操作的部位跟我们刚才扎针的穴位是基本上相近的,进行一个消毒。当然我们都可以,这是我们要做的这个穴区的一个消毒。

在下面我们就要把这个线,埋入这个针芯里头,埋好之后,到病人的这个层面上把它推入。第二个穴位,这是水分穴,好,基本上就可以了。如果略有出血,我们就稍微把它擦一下。今天24小时之内不洗澡,第二天洗澡就没有问题了。

这就是埋线的整个过程,病人埋完线之后可以正常的活动都没有问题。只是当日不洗澡,第二天就没有关系了,可以正常的生活。它这个埋线的区域可能会有一点出血,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不用紧张。埋线的这个区域可能是在埋完线之后,两三天之后有微微的不舒服感觉,这都没事,这都属于正常现象,不必紧张。好了。

展开全部内容
2

分享到:

杜琳 埋线减肥法五大必备常识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