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发哮喘的人群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易发哮喘的人群有:1.亲属系谱中有哮喘病的人群2.青少年、儿童3.孕妇4.老年人5.特殊职业人群,比如油漆工。

易发哮喘的人群有哪些

冯淬灵:哮喘的发生主要咱们前面讲过,哮喘是一个遗传性的疾病,就遗传因素在哮喘中起着决定的作用,所以如果这个亲属系谱中有哮喘病的患者,那么这些人群都是哮喘的易发人群。除了这些之外。

如果在普通的遗传因素影响之外,比如说青少年、儿童是哮喘的一个高危人群,我们一般来区别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的时候有一条是从发病年龄来判断,哮喘多初发于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时期,那么慢性气管炎、慢阻肺主要发生于成年人和中老年人。

这是讲的是普通型的哮喘。那么对于特殊类型人群的哮喘的发病,我们大家伙听名字就能推断,比如说妊娠哮喘,那么一定是怀孕的妇女是多发的,月经期哮喘一定在女性朋友中间发生。

老年性哮喘一般指的是60岁以上的老人,运动性哮喘主要和剧烈运动相关的人群有密切的关系,还有一种是属于职业性哮喘,职业性哮喘就比如说他在工厂里工作,有很多的粉尘,或者是有油漆等等这些异物的刺激,那它的发病率就要相对比正常人群要高。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