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快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体尿酸在升高时,嘌呤物质会发生紊乱,这时候血液当中的尿酸在升高时会引起代谢性疾病出现。如果身体内的尿酸水平已经很高的时候,需要及时将尿酸降下去,人们可以采取饮食调理来降尿酸。吃猕猴桃、黄瓜、冬瓜、白菜、苦瓜、番茄等食物可以降尿酸。

人体尿酸在升高时,嘌呤物质会发生紊乱

1、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物质,100g猕猴桃含有的维生素C当中可能会有60mg以上,尿酸高人群在合理食用猕猴桃以后,可以有助于将尿酸溶解,猕猴桃当中的钾元素还可以促使尿酸顺利的排出身体外,起到降尿酸,改善与预防痛风的作用。

2、黄瓜

黄瓜是属于低嘌呤食物,它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比较多,其中维生素B与维生素C,可以帮助将身体内的尿酸水平降低,对于肾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黄瓜皮上面也含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高尿酸人群在生活中可以连皮一起食用。

3、冬瓜

冬瓜是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它在被人体食用以后,可以将身体内聚集的尿酸顺着尿液排泄出去。冬瓜当中的嘌呤含量也比较少,非常适合高尿酸人群食用。冬瓜在生活中可以煮汤喝,来起到消肿利尿的效果,还可以缓解身体水肿情况。

4、白菜

白菜所含有营养价值也较为丰富,它具有清热利水的作用。白菜当中所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物质,其中维生素B2含量比苹果、雪梨高出5倍左右。另外,白菜当中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增强肠胃蠕动性,避免了粪便在身体内堆积时间过多,在降尿酸的基础上,还具有减轻肝肾负担作用。

5、苦瓜

苦瓜含有维生素C、矿物质,还有一些活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降低尿酸以及血糖。苦瓜还可以帮助降低炎症细胞出现三萜类化合物,所以痛风患者在发病期间可以适当的食用苦瓜来缓解病情。

6、番茄

番茄里面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阻碍自由基损坏正常细胞,有效的降低人体内嘌呤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