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酸奶作为一种口感佳营养物质还丰富的日常食物,一直广受大家喜欢。它的制作原材料是由乳酸菌发酵而来,是可以刺激胃酸开始大量分泌,促进胃肠蠕动速度加快,对于缓解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症状有一定好处。其次就是具有补钙效果,能够促进骨骼细胞组织生长。还有女性朋友经常饮用还能起到美容养颜作用,营养皮肤组织,加强基底细胞锁水能力。

酸奶作为一种口感佳营养物质还丰富的日常食物

酸奶制作过程中是需要乳酸菌通过特定环境来进行发酵,一旦被机体给摄入后是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我们将食物中营养物质分解消化,将部分蛋白质转化为多肽以及氨基酸,大分子物质转化为小分子,容易吸收不会增加身体负担。促进胃肠蠕动增加其动力,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避免有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情况。

还有就是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不论是哪个年纪阶段人群都是可以多摄入。因为其中含有的乳酸物质,是会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开始和牛奶中的钙元素结合和乳酸钙,这样做是可以增加钙元素利用率。同时还可以促进骨骼细胞生长发育,从其营养成分表中可以看出,含有的钙元素是可以满足我们机体每日需求量。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饮用酸奶是会导致发胖,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可以选择一些无糖酸奶,碳水化合物不等于糖分物质,它是我们机体生长发育以及每天能量物质主要来源之一。酸奶中含有的这些是属于天然乳糖,可以直接被机体给吸收代谢。

还有就是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含有微量元素以及一些酶活性物质,可以营养面部皮肤细胞组织。促进细胞组织生长,加强基底细胞锁水能力。需要注意的是患有糖尿病人群是不建议摄入较多,一定要控制好每天饮用量。市面上酸奶种类比较多,若是想要选择合适的建议直接购买营养成分表中,配料比较简单即可,含有的添加剂也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