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们身体一旦在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在饮食上需要引起重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适宜低糖、低盐。南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很多人在食用南瓜时,可能会因为其味道香甜,而认为含糖量会比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其实糖尿病人能吃南瓜。

人们身体一旦在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在饮食上需要引起重视

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

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南瓜虽然味道比较香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葡萄糖物质,它其实是属于低糖食物,含糖量可能只在4%。之所以口味香甜是因为南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南瓜果糖物质。南瓜当中的果糖物质不仅不会造成人体内血糖升高,还会帮助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其他疾病发生。

在一定程度上,南瓜在被食用以后,还可以帮助促进身体内葡萄糖代谢,南瓜当中所含有的钴元素,还可以帮助合成胰岛素,所以合理的食用南瓜还需要降血糖效果。

南瓜食疗效果有哪些?

1、解毒

南瓜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果胶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以后,会开始发挥自身作用,果胶具有较好吸附性,它可以帮助将身体内的病菌以及毒素加快的消除,比如铅物质、汞物质以及放射性元素,南瓜具有解毒的效果。

2、保持胃部黏膜

南瓜当中所含有的果胶物质还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可以促进胃部溃疡面加快愈合,非常适合胃病人群食用。南瓜当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还可以促进体内胆汁加快分泌,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食物在体内尽快的消化。

3、消除身体内致癌物质

南瓜还具有消除身体内致癌物质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人体内的肝脏以及肾脏功能加快恢复。

所以说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南瓜,但是要注意不可以过度食用,防止影响到病情。人们在生活中可以使用南瓜做南瓜粥、蒸南瓜等食用。糖尿病患者在通过饮食调理时,还需要听从医生的指导意见治疗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