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糖尿病胃轻瘫的症状主要有1.消化道的症状,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胃胀,严重者呕吐频繁等;2.营养不良和消瘦,3.血糖的波动比较大。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的症状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最关键的那就是上消化道的症状:早期可能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病程的延长,就会出现胃蠕动减慢那么所表现出来的就是餐后饱胀,胃部胀满的症状。

如果是胃当中有食物滞留,胃液的分泌又增加,那么就往往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胃胀,严重者呕吐频繁,甚至有的时候会呕吐头一天吃进去的食物,那么到这个时候我们就把它叫做胃储留。

这是一个方面,就是上消化道的症状。第二个方面呢就是营养不良和消瘦:因为我们说,胃是我们消化吸收能量最重要的器官,由于胃张力下降,胃的收缩功能也障碍,再加上又出现频繁的呕吐,那么时间长了我们的营养成分就不能够及时的吸收。

就会出现营养不良,出现体重的减轻。第三个方面,它的表现往往是血糖的波动比较大:一方面是由于排空延缓会影响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容易导致低血糖,你吃了饭以后不能够很快的进入小肠而转化成糖被体内所利用,出现低血糖。

另一方面,可能经数小时以后葡萄糖才被小肠吸收又可出现高血糖,这一方面就是口服的降糖药物,由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的障碍,可能也不能够正常的吸收利用而影响疗效,所以就会出现血糖的波动比较大。糖尿病的胃轻瘫主要就是这三类临床表现。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3197

分享到:

高思华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