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年纪增长有些老年人是会有记忆力下降的可能性出现,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诱发老年痴呆。还有一些正在处于青春期少年,身体生长发育黄金年段,多吃一些提高记忆力的食物也是可以营养脑部神经。常见的有南瓜,燕麦等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其次及时核桃以及杏仁等坚果类食物,含有磷酸酯较多,可以营养大脑神经。还有香蕉以及鱼虾等食物,也是可以多摄入一些。对于提高记忆力都是非常有帮助,而且不会增加身体负担。

随着年纪增长有些老年人是会有记忆力下降的可能性出现

1.南瓜

南瓜中含有较多膳食纤维以及微量元素,还有一些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促进脑部神经发育所必备的物质之一。经常摄入不仅可以增强记忆力,还能帮助大脑再次发育,尤其是注意力经常不集中人群。而且它的口感也比较好,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经常感觉心烦气躁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2.核桃

核桃是坚果类食物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和脂酸类物质含量偏多的食物。最终都是可以营养脑部发育的,每天坚持食用三个左右,可以适当缓解记忆力受损。尤其是对于长期用脑以及工作压力大,这类人群是非常适用。研磨成粉末状冲饮或者是直接食用,效果都比较理想。

3.香蕉

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非常丰富,而且整体热量不很高,具有促进胃肠蠕动速度加快作用。其中含有较多的色氨酸和微量元素,对于促进脑细胞生长发育以及细胞生长有利。经常吃香蕉不仅可以增强记忆力,还可以使大脑越变越灵活。

4.鱼

记忆力开始下降以及变差的人群比较适合多摄入鱼虾类,主要是由于含有的卵磷酯可以促进脑部细胞发育,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延缓脑细胞老化速度,建议将是鱼头部位可以用来煲汤,营养效果比较好。

上述食物都是一些是可以缓解记忆力受损以及老化,最好是多进行脑部游戏,可以刺激大脑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