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传染性肝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传染性肝炎的预防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控制传染性,对甲肝、戊肝等传染性肝炎的患者进行一定的隔离。因为乙肝和丙肝主要通过血液传染,所以要避免乙肝、丙肝患者捐献血液,

第二,要切断传染性肝炎的传播途径,比如注意卫生,避免接触污染的水源、污染的食物。对患者进行拔牙、手术等有创操作时,要使用一次性的器械,避免病毒传播。平时日常要注意尽量不要去纹身,不在不洁净的地方进行输血,更不要吸毒。

第三,保护易感人群,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感染。小孩特别容易感染乙肝,我国已经把乙肝的免疫列为计划免疫,所有的新生儿都会被注射乙肝疫苗,机体产生抗体后可以避免被感染。

需要注意不是注射疫苗都一定会产生抗体,还有部分人群没有产生抗体,此时要重复免疫,一直到产生抗体为止。另外,抗体不是永远都存在,可能只会持续存在一段时间,因此还要补充疫苗的接种,让抗体保持在比较安全的水平上,才能预防传染。

展开全部内容
3521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