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怎么吃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吃菠萝蜜时,要先佩戴一次性手套,用刀先将菠萝蜜从中间切开,并清除外壳中流出的白色粘液。用刀将包裹在果肉外部的白色柔软物质全部切除,取出里面果肉。果肉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加盐泡水喝。煮汤或者是与米饭一起蒸煮都可以。

吃菠萝蜜时,要先佩戴一次性手套

由于它含有糖分物质较多,糖尿病患者要避免食用,不利于控制血糖会加重自身病情。有些人天生脾胃就比较虚弱的人群,对于食物分解消化的能力有受损,气血虚弱造血细胞不足,这些类也是不建议食用该食物。这类食物的淀粉含量较高,减肥人群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果肉,还有高血脂以及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一次最多食用4个果肉即可。

该食物中白色粘液不易清洗,具有很强的粘附性。所以切开果壳剥离果肉一定要佩戴手套。因为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这些都是天然物质是可以直接被人体各个组织吸收,不会给身体造成任何负担。直接食用,最大程度上是将营养物质全部吸收。该食物属性温和,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对于有消化不良,食物长期堆积在胃部的人群,食用后该不适症状可以得到缓解。生产后女性朋友若是乳汁量较少,可以将该食物与红枣,枸杞一起熬汤食用,是能够刺激乳汁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