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使皮肤变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状态不好的人可以多摄入坚果类食物,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还有桑葚和枸杞等,含有天然花青素,可以抑制黑色素沉积,多吃鱼和虾可有增加皮肤弹性,还有蜂蜜以及黑芝麻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营养物质吸收。

皮肤状态不好的人可以多摄入坚果类食物

1.坚果类食物

作为日常必须的食物坚果,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矿物质。不仅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延缓皮肤老化速度,还能锁住肌肤底层细胞水分。使其看上去更加具有光泽水润感。常见的有杏仁,巴旦木,开心果,核桃等。虽然可以保持细胞活性,但是热量较高,每天需要严格控制好摄入量。

2.桑葚

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天然花青素,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沉淀,而且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较强,可以延缓皮肤细胞老化。含有大量的活性成分和自由基,不仅可以使皮肤更加具有光亮感,还具有美白的效果。

3.鱼虾

鱼虾类含有丰富蛋白质和脂肪酸,可以很好滋养皮肤,有效阻止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同时还可以消除部分皮肤炎症。微量硒元素可以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促进皮脂中胶原蛋白的合成,可以延缓肌肤老化以及干燥,营养细胞补充足够水分,避免出现皱纹。

4.蜂蜜

蜂蜜是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含有较多的雌激素和氨基酸物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加快体内脂肪燃烧速度,达到润肤养颜的作用。体内缺水导致皮肤干燥,或者是面部暗黄无光泽等,建议可以用它来泡水饮用。

5.黑芝麻

营养学家指出该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促进食物中营养物质更好吸收,同时还能快速补充肌肤水分,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等症状。

以上五种食物就是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可以适当食用,尤其是女性朋友,想要延缓肌肤老化,使其更加具有光亮水润感,建议每天适当食用,长期坚持就可以看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