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血友病患者适当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如散步、骑自行车、钓鱼、打乒乓球等。但最好先咨询医生,让他根据你是轻型、中型还是重型,对你的活动进行指导。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惠吴函:那大家可能听到这里就会说了,那血友病患者是不是最好别运动,是不是卧床休息是最好的了?其实不是的。那么我们血友病的患者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那么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我们关节的一个稳定性,还有我们肌肉的强壮。

那这个时候其实可以预防出血。因为你长期不运动,你可能下床一活动,一不小心,一个踉跄,摔倒了。那么我们可能会更加加重我们出血的这种风险。

所以适当的活动、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像我刚才提到的,我们可以进行游泳这项活动。这个其实不增加我们关节的这些重力,所以不会加重我们关节的负担,不会引起我们出血。

适当的散步、骑自行车、钓鱼,或者是我们轻微的这种打乒乓球,其实都是可以的。所以活动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要过于剧烈。最好是要咨询你的学科的医生,看看他根据你是轻型、中型还是重型,对于你的活动进行一个指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