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有什么作用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上认为西洋参味道偏苦属性偏寒凉,可以直接作用于心脏自己肝肾经络。主要功效有滋养肺部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补肺降火。还有脾胃虚弱人群气血运行不足,建议可以用其来泡水或者是煲汤,能够加快气血运行。预防老年痴呆以及治疗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都是具有一定预防作用。

中医上认为西洋参味道偏苦属性偏寒凉

1.清肺热

中医上认为其属性偏寒凉,而且还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肺部经络,能够加快清除肺部湿热火气。而且还可以直接作用于肝肾,可以加快其体液循环速度,能够及时将体内多与的废气物排出体外。对于经常咳嗽以及有大量痰液的人群,建议直接食用或者是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有明显好转。

2.预防老年痴呆

随着年纪增长细胞组织开始老化,血液循环速度也会开始减慢,这些症状都会开始诱发老年痴呆。由于该食材中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是可以营养脑细胞。能够提高脑部记忆力,延缓老化速度。只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摄入量要控制住。

3.治疗糖尿病

由于该药材中含有可以调节胰岛素的营养物质,可以平衡好血液中糖分物质含有量。糖尿病患者摄入体内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较多好处,对于治疗糖尿病是有一定效果,能够延缓病情加重。

4.营养神经细胞

由于该药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可以增强人体的中枢神经,经常熬夜睡眠时间不足的人是可以多食用。刺激体内褪黑素分泌,可以治疗失眠以及有睡眠障碍的人。

5.提高免疫力

作为一种补气的保健药材,营养脾胃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可以抑制体内些癌细胞恶变以及生长,对于对于预防以及抵抗癌细胞都有较大的帮助。经常食用还可以使蛋白合成质量有所提高对于外界细菌以及病毒侵蚀具有一定抵御作用。

6.预防高血压

因为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调节好血管压力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