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身体气虚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气虚虚弱是比较常见的内科疾病,长期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导致该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有脾胃虚弱,平时经常从事体力劳动。还有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激素分泌不足,影响血液循环速度和营养物质吸收。还有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用脑过度。

气虚虚弱是比较常见的内科疾病,长期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1. 脾胃功能较差

脾胃生理功能还有促进气血运行,有些是先天性脾胃不足,还有一些是属于后天性原因所致。常见的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喜欢食用高胆固醇食物,其次是喜欢抽烟喝酒,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大,摄入后会增加身体负担,加重脾胃功能。长期这样就会诱发气虚的症状,建议减少这些食物摄入,坚持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显好转。

2. 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熬夜导致睡眠时间不足,容易有出现内分泌紊乱。有些人是由于工作原因导致加班,血液循环速度开始减慢,长期这样还会开始影响褪黑素分泌,心脏收缩以及供血功能出现异常。这些不良症状都会导致机体出现该症状,早期发现后一定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

3. 过度劳累

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或者是职业运动员,训练强度比较大,导致机体耗能比较大。还有就是长期用脑过度,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很多。长期用脑过度不仅会伤害脾胃,还会有气虚症状发生。一定要安排适当的休息空闲时间,避免用脑过度。

4.手术因素

有些人是由于生病进行大手术后,术后恢复以及护理不到位。建议一定要做好病后恢复保健工作,多运动饮食摄入上一定要均衡。

看完上述所描述的几点,对于引起该症状的原因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饮食上建议多摄入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于缓解身体劳累有一定益处。其次就是保证生活作息要有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轻脾胃负担。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适当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