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枸杞是很常见的保健食品,通常情况下大家喜欢用它来泡水喝,营养物质不会流失,还可以直接作用于身体器官。枸杞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具有疏肝明目的作用,能够缓解眼睛瘙痒和干涩以及疲劳,其次就会具有治疗便秘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利尿去除水肿,提高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关于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将其和菊花放在一起饮用还有清热解毒的攻效。

枸杞是很常见的保健食品,通常情况下大家喜欢用它来泡水喝

1.利尿去水肿

大家对于枸杞并不陌生它的总体热量较低,而且含有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成分比较多,直接食用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肝脏经络,能够加快机体循环速度。具有去除水肿加快体液循环的作用。中医上认为该药材的属性温和,不会对胃肠道造成负担,建议有水肿人群以及体内湿气较严重的的人可以多食用,长期坚持很快就会发现有所好转。

2. 疏肝明目

长期熬夜睡眠时间不足,长期这样对于肝脏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大。熬夜的时候机体一直都是处于高效运转状态,影响夜晚身体自我恢复以及调节。尤其是血液循环以及排毒效果不佳,随着机体运动,就会有眼睛干涩以及发黄有瘙痒的感觉。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多用其来泡水喝,可以减轻肝脏负担以及加快体液循环速度。

3. 治疗便秘

对于长期便秘人群建议可以多食用,主要是因为含有较多的酶活性物质,可以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能够加快胃肠蠕动速度。及时将堆积的食物快速分解排出,对于长期消化不良的情况起到缓解作用。对于长期便秘人群以及消化不良患者,可以多食用。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每天摄入量,防止引起血糖状态不稳定。

4. 提高机体免疫力

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都是可以直接作用于肝肾经络以及血管,可以提高机体自我保护能力,营养心血管增强其弹性,一定程度上是起到提高提高免疫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