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多大需要碎石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结石的治疗办法主要根据结石的部位、数目、大小还有肾功能的情况进行综合的去考虑,比如一般来说是0.5厘米以上,2厘米以下考虑可以做体外碎石。

肾结石多大需要碎石

贾连城:结石的办法主要根据结石的部位、数目、大小还有肾功能的情况进行综合的去考虑,比如一般来说是0.5厘米以上,2厘米以下考虑可以做体外碎石。

体外碎石是一个比较好的碎石的办法,作为肾结石应该是首选的。

它的作用机理就是用一个巨能的我们叫冲击波,冲击波给它做在第二个焦点正好结石那个位置,通过能量把它击碎,然后通过人体的尿液把它冲出体外,这侧的肾功能是好的,这侧的泌尿功能是好的,你把结石打碎以后,在他的尿量增加的过程中就会排出。

如果结石比较大,大于2厘米以上,我们建议他做手术或者是经皮肾镜或者是纤维输尿管镜去治疗。

同时结石有没有感染因素存在,如果结石有合并感染的话,我们还是建议外科手术去处理的,因为你确实感染没有解除的话,可以引起肾盂的感染,那就是对人体的影响危害就比较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