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癌症病人在化疗、放疗期间时食欲较差,应以开胃、可口、清淡的饮食为主;康复期时应荤素搭配,均衡营养为主。

贾玫:我觉得癌症病人的饮食相对来说是和他的不同阶段是相关的,比方说在化疗期间、放疗期间,他的食欲大部分人都不是特别好,那这时候就是以给他开胃为主,就比较可口的,比较叫松软的这种饮食,清淡为好。那如果要是普通的这个没有这种治疗的时候,康复期的这种肿瘤就叫平衡膳食为主,就是所有的都以平衡为主,然后比方说一定的肉类、蛋类、蛋白都是可以的,然后现在民间一些传说,肿瘤患者什么那个肉类不能吃,鱼类不能吃,然后豆制品也不能吃,什么都不能吃,然后我觉得这是不科学的。

所有的肿瘤都是以平衡膳食为主,包括乳腺癌的患者,说是不能吃豆类,其实适当的吃一些是可以的。再有就是平衡膳食里边,尽可能的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比方说大量的生葱生蒜,大量的这种辣椒,还有就是烧烤,还有麻辣烫这种东西尽可能少吃一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