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的按摩术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头为诸阳之会,常按百会穴可提神醒脑。面部按摩前可涂润滑乳膏,以减少皮肤摩擦,顺着皮纹走向、力度柔和。常捏耳廓、耳屏、耳垂、可使耳部血管充盈,有益于肾功能和听力。

延缓衰老的按摩术

姜希:头部因为有很多的经络,而且头上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穴叫百会穴,百会穴我们说是叫诸阳之会,一身的阳气都聚中在这里,就是巅顶的部位,就是头顶的这个部位,所以时不常的按一按这个穴位是对你有好处的。

有时候很疲乏的时候,按一按,放松放松,你可能会觉得精神一下就振奋一些,头脑一下就清醒一些。很多穴位可能大家也不好记,但是也没关系,咱们就按着这几个大的经络的巡行走向来去做就可以了。比如说头顶的中线这是一条,然后两个鬓角这也是,耳上方这两条线都是。所以大家不用说非要找某一个穴位,可以按照经络的巡形,敲打、手指的按摩,或者梳子的护理这都可以。

面部,刚才咱们说一个是眼眶周围,还有一个太阳穴的周围,还有一个是脸颊部的耳前这些部位,其实都是可以用一些常见的,或者是咱们自己简单的手法去做护理的。比如说两颊的咱们可以就用鱼际的部位,向上,顺着这个方向,咱们说就是按皮纹的走向,这么轻轻的去护理。

尤其是面部可以先清洁一下,清洁之后,涂一些比较润滑的一些乳类,乳膏之类的,或者是一些油脂性的东西,让皮肤的摩擦性减小,这样不会说你按摩以后,让皮肤产生一个很红的一个症状。因为面部的皮肤它的敏感性是非常高的,咱们平时要护理都会涂一些乳啊、液啊,防晒的一些东西,都是对皮肤一个保护。按摩这种刺激,它是直接接触到皮肤的,所以直接接触会有一定损伤,你涂上一些保护乳,会对损伤减小。

耳部的,咱们说耳主肾,听力跟肾有关系。所以咱们平时在注意的时候,可以呢,一个是按一下耳屏这个位置,像这样,不断的去刺激,再按一按。甚至呢,有一些对应肾部的肾区的穴位,腰这两部,咱们说叫双手护腰固肾天。

这样,对这个长期的按摩,比如说一天做一次到两次,每次36下,时间久了对你的肾的功能和耳朵听力都有好处的。而且耳部的穴位非常非常多,咱们中医有一种疗法叫耳穴治疗,在耳穴上贴一些小的豆子,豆子是咱们的中药,一种中药叫王不留行籽,把它贴在局部,按压你的耳中穴位,会对很多的疾病都有一个调理。

没有这些的情况,咱们每个人也可以自己试一试,拿手指头,顺便耳廓、耳屏下面耳垂这些都时不常的捏一捏,你可能会发现你不经常捏,捏着捏这你会觉得有一点疼痛。但是如果时间久了,这个疼痛感慢慢慢慢就会消失,你反而会觉得这个耳部的血管会很充盈,非常舒服。

颈部按摩实际上也是按照一个皮纹,就像刚才按脸颊一样,按照皮纹的顺序,如果能的话自己去按。比如说这样,这样,按照一个顺序,按照皮肤的走向来去,一定不要逆着皮肤的方向。这样,每天局部的护理。然后也是尽量的在按摩之前,有一些乳、霜这一类的先在皮肤上有一个滋润,这样摩擦起来,相对来说比较柔和。

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方法,来对待你的皮肤和改善皮肤的一些瑕疵。但是呢,一定要持之以恒,而且咱们刚才一再强调了,不是单纯靠一种方法能达到这个目的的,也希望个人的配合。从刚才也说过了,饮食上、情绪上,咱们的作息和综合的配合。包括现在咱们自己的防护大家可能做的非常好了,但是一定要坚持,像防晒霜,一些润肤乳、保湿霜这些东西一定要坚持去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