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脱发你该知道的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养发的有益食物有枸杞子、山药、扁豆、冬瓜、薏米、黑芝麻、何首乌。日常可用淘米水洗头,减少烫染,避免过度刺激毛囊。

姜希:脱发原因

头发呢,咱们人的头发十万根左右,不是说所有的都在去长,它是有一部分在长,有一部分在休息。当你这个脱和长是一个平衡状况的时候,大家觉得外观是比较均衡。

逐渐逐渐的,随着你年龄的增大,毛囊的萎缩、坏死,这样它长出来就相对少一些,但是还会逐渐的去脱。慢慢慢慢的长的越来越少,脱的越来越多,逐渐平衡就会打破,外观看头发就会越来越稀。

比如说咱们现在各种的美发方式很多,种类很多,把一个直头发变成烫的一个卷,烫出花,然后过时间一段不喜欢了,把那个圈要烫成直的,又拉发。这些对毛发、对毛囊都是有一个很大的刺激,时间久了都会造成脱发。

或者说咱们觉得颜色黑色不好看,换成一个红色,换成一个黄色,这个不断染发的刺激,化学药品的应用也是对头发的一个损伤。再有一些洗头水,比如说一些刺激的含量,一些东西不合适,或者某些人他比较敏感,对某一类的物质产生过敏,这种物质不正确的应用在你自己的毛发上、头皮上,也会对毛囊和毛发有一个损伤的。

养发食疗方

比如说咱们最常用的枸杞子、山药、扁豆、冬瓜、薏米这一类的都是以补肾为主的,健脾为主的,像黑芝麻都是可以应用的。只要是坚持饮食或者有人拿一些枸杞泡泡酒,这都是可以。

只要是你坚持应用,时间久了都是对头发有帮助。中医药有一个很著名的药叫何首乌,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健发的一个药物。但是这一类的药物,如果用久了,中医角度讲都是偏热性的,热性的有时候用多了,就容易出现脱发。

就像咱们刚才说的热重于湿或者湿重于热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加重你的脱发。所以咱们这些东西一旦要用的话,一定是小量的、长期的去服用,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去应用。

防脱发日常护理

如果有一个明确的脱发症状,我们建议你不要留特别长的毛发,适当的剪短毛发,对它的生长也是有好处的。而且我们说染发剂、洗头水,尽量是挑一个合适自己的,如果能不染发当然最好。

洗头水,肯定大家需要日常的应用,但是一定挑一个对自己来说比较合适的牌子,这个应用以后你不会产生,假如说头皮搔痒,脱发加重,又能达到你觉得清除头皮上的油脂这种作用的,这个就是适合你的,尽量就不要老去换了。

很多家里老人都知道,以前很多人用淘米水去洗头,这样又能清洁,又能滋润发,而且还不伤皮肤,不伤毛发,这是一个很好的方1法。古人对毛发很重视,一般来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很少去剪,很少去烫,这样实际上对毛囊的刺激是相对说比较小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借鉴一下这个。人为的不要再去刺激它,比如说过多的去烫,过多的去染,过多的改变发型,这样就不要。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姜希 关于脱发你该知道的事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