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骨头坏死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最早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由于供血不足造成的股骨头坏死,在临床上可能表现为局部的骨质塌陷和关节功能障碍。

贾育松:股骨头坏死它主要还是股骨头的缺血改变,有的时候老百姓自己常说是股骨头的无菌性坏死或者是缺血性坏死。主要还是它的局部的血供不足,完了引起来的受损,引起来的血供中断受损,引起来的股骨头的坏死。一般来讲,它在临床上表现就是可能会出现局部的骨质的塌陷,还有关节功能障碍这样一类的疾病。

最常见的就是我们可以把它分为两个,一类是创伤因素,就是病人可能有骨折,外伤,髋关节脱位,还有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这些因素。第二个就是酒精性的,那么可能还有长期的酗酒,或者使用糖蜜致激素(音),这些原因都可以导致股骨头坏死。那么也有一些相关疾病,比方说高血压、动脉硬化、痛风、放射性治疗,还有一些烧伤这些也有可能会造成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主要还是髋关节的疼痛,还有功能障碍,然后他运动受限。比方说他首发的症状就是以髋关节部位的疼痛,大腿内侧的胀痛,还有就是一些膝关节的放射痛为主。那么它表现为就是髋关节的活动的障碍,比方说髋关节的内收、外展,或者外旋、内旋,运动幅度受限。那么有的病人会表现为跛行,就是间歇性跛行。还有一些病人就可能会皮肤的温度比较低,低于腱侧(音),那么的时候病人会有胃寒的表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