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可以矫正过来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型腿又称膝盖内翻主要临床表现是双侧膝关节,以及脚腕处关节向内弯曲。不仅影响正常美观还会给走路姿势以及腿部发育造成不利影响,关于该症状的该变治疗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加以改善,引起该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缺钙所导致的,因此平时饮食中可以多摄入钙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有鱼虾以及海产品的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口服钙剂。还有就是配合正确的矫正运动,每天坚持半个小时是可以看见有明显的改善。多进行腿部运动,缓解弯曲的膝关节。尽量选择一些轻便的鞋运动鞋,或者是平底鞋。

O型腿又称膝盖内翻主要临床表现是双侧膝关节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经常会看见,有些人走路总是会吵累,弯曲膝盖也是呈现出弯曲状态。这种就是临床上所常见到的O型腿,一般主要是由于生长发育阶段机体缺钙所导致的若是想要缓解建议可以食疗。比如多吃一些钙元素丰富的食物像鱼虾还有海鲜类产品不能完全吸收的情况下,可以遵医嘱口服钙剂补充治疗,其次就是鱼肝油累,也是可以加快自身体内钙元素的吸收。

除了食疗之外,还有就是要加强腿部训练,以及一些矫正运动,每天坚持半个小时拉升以及深蹲运动。体态矫正可以很好的改善腿部发育不良。该项治疗想要见到效果,需要长期坚持。对于一些体质较差,以及患有心脏的慢性疾病患者运动时间以及方式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判定。

除了以上食疗以及日常运动之外,还有就是通过手术治疗,主要是针对一些较为严重的,上述几点都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该项治疗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前一定要先进行各项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案。后期需要加强体能锻炼,促进骨骼细胞生长。该项手术治疗适合成年人儿童,以及老人不建议采取该治疗措施,主要是由于儿童骨骼上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还有老年人体内骨骼细胞老化一直有大量钙元素丢失手术后,不仅不可以起到恢复的效果,一定程度上还会诱发各种骨骼疾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