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带断裂多久能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韧带断裂常常发生在人体的踝关节、指关节等部位当中,主要是在进行剧烈运动时,急速情况下做出了超出关节所负荷的动作,引起韧带发生被动性牵拉所导致的断裂情况发生。韧带断裂在发生以后,也常会伴随扭伤、骨折等症状。韧带断裂愈合时间大约需要3-6个月。

韧带断裂多久能好?

韧带断裂常常发生在人体的踝关节、指关节等部位当中

韧带断裂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病症,经常发生在运动姿势不正确的人群当中。韧带断裂在发生以后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韧带断裂在合理治疗下,需要的时间大约是在3-6个月,才可以基本恢复正常。韧带断裂发生的原因是由于人们在活动过程中,身体做出了超过关节活动所负荷的范围,使得韧带受到牵拉,从而发生韧带断裂的情况。

韧带断裂以后急救措施

1、患者需要立即停止运动,让身体适当休息,不可以使受伤的关节再次负重。

2、韧带断裂部位可以采取冷敷。患者可以使用毛巾将冰块包裹住,敷在受伤的部位,可以帮助减轻韧带断裂引起的疼痛、肿胀等症状。这是由于较低的温度可以使血液循环变慢,起到止痛、消肿的效果。在冷敷的时候时间最好是在15-20分钟。

3、韧带断裂发生以后,也可以使用绷带或者是其他的压迫方法将受损的部位抑制其发生出血情况。在使用绷带压迫时紧度要适中,不可以过度紧绷,防止肢端出现麻木、缺血等情况。

4、韧带断裂患者还需要抬高受伤的肢体,减少患处发生肿胀现象,帮助促进血液正常回流。

韧带断裂的症状有哪些?

1、肿胀疼痛

韧带在发生断裂以后,局部会出现异常性的肿胀与明显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在行走时,症状会更加明显。

2、血瘀

韧带断裂部位会出现血瘀,患处皮下部位可以用肉眼看到青色血瘀,在按压以后血瘀的现象会更加的明显。

3、肌肉痉挛

正常情况下韧带是连接着骨骼与肌肉的,韧带断裂在发生以后,肌肉组织会因为缺乏韧带保护,导致出现肌肉痉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