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骨髓移植后有几个问题,因为骨髓移植也就是干细胞移植,供者的细胞在患者体内定植、分化、成熟牵扯到几个方面:

供者的干细胞能不能治活的问题,这是需要注意的,患者需要定期的检查血象、骨髓、植入指标。如果出现了排斥反应,也就是宿者对供者的干细胞进行排斥,需要做相应的处理,使它能够更好的植入。

供者的干细胞在里边的骨髓中分化成熟的时候,可能对宿者进行攻击,也就是移植物抗宿者病,它会对各个脏器造成损伤,需要注意的就是抗GVHD的作用。当然有急性的GVHD,也有慢性的GVHD。因为干细胞植入之后要用免疫抑制剂,患者本身的免疫功能很差,很容易出现感染,所以预防感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现了感染,需要做相应的治疗。

因为植入前和植入后都用了大量的药物,对患者的身体有损害,及时的发现和处理损害也是很有必要的。预防感染和加强后期植入后的治疗不仅仅是医生护士的事情,家长在这方面也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3549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