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应对婚前婚后的心理落差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婚前对婚姻生活期望很高,当婚姻生活达不到这个期望值就会产生心理落差。应对这种心理落差,首先要接受婚姻生活平淡的事实,其次要学会跟配偶共同解决问题,而不是去逃避。

这个其实我觉得相对来说也是部分人,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那有落差,落差大,有落差是正常的,那落差大其实也是预示着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婚前对这个婚姻的生活有很高的期望。

这种期望有的时候是不合理的,我们说持家过日子就像你自己的原生家庭,看你爸爸妈妈,其实他们就是每天默默地为对方付出,为家庭的付出,更多的就是这种平淡的生活。

但是我们很多人婚前会想象我们婚后两个人在一起多好啊,我们那个时候永远没有争吵,我们随时都是一致的,其实我们觉得这是不理性的,那婚姻生活就是什么,婚姻就是给你营造一个港湾,在这种港湾中我们人是放松的,我们可以卸掉所有的伪装。

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随意的去发脾气,这个时候对方就要有承受另一方发脾气的这种能力,这个时候肯定要遇到问题,遇到问题你们要学会共同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 那在恋爱中可能我们会回避问题,但是在婚姻中我们就比较容易遇到一些现实的问题,也就是说麻烦会一个接着一个来。

其实我们的婚姻生活就是我们俩共同在一起解决一个麻烦又一个麻烦,这个时候更多的是你婚前要把你的期望值放到一个更适当的位置上,当然在婚姻生活中我们要不断的去创造,创造更多的激情。

因为我们要不断的有一些刺激,我们才能感受到婚姻的这种幸福感,所以这种激情也需要两个人去创造。其实在婚姻生活中还需要什么,我们说婚姻、恋爱,你得到了他给你带来的这种欣喜,自我的延展,就是对自我的那种认同,觉得我们还是这么一个被别人那么需要的一个人,除了这个以外,其实你同时也要担负着。

它有这样的风险, 就是我们出现了矛盾,我们甚至要谈到分手的这种矛盾,这个矛盾会给我带来痛苦,那这个痛苦就像我们买东西一样, 婚姻就是买一送一,你买到了所有你喜欢的一些东西,同时我要送给你一些你不喜欢的东西,所以你们要共同去面对,所以你想要合理的去接纳你的婚姻,那你一定要把这种心理要调整到更现实一些。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梁红 怎么应对婚前婚后的心理落差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