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会影响婚姻的幸福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在家庭中我们讲的其实是获得情感、体察情感、付出情感的能力,这个能力有人天生就是很高,它跟学历没有关系,而有些人可能是通过受教育慢慢去习得的,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学历不一定会影响婚姻的幸福。

这个问题其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实婚姻我们就要选择门当户对,我们说相互吸引,怎么吸引,我们很多人说异性相吸,其实不是这样的,就是我们性别上是异性相吸,如果是异性恋,但是在性格上不是异性相吸,而是你找跟你的特征非常相符的人,你们这样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碰撞出更多火花。

所以可能在这种受教育程度上来说,你们受教育高,可能你们共同话语会更多,这是一方面,但它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比如历史上就有一个很鲜明的例子,像胡适,虽然他的婚姻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它是一个包办婚姻,但是他跟他这种包办婚姻的这个女性走到最后,最后他们婚姻还是挺幸福的,虽然中间他也认为对方是理解不了我的,因为他是留洋的。

但是实际上最后他们还是回归到婚姻的最根本的相互扶持,相互理解,那在家庭中我们讲的这种能力其实是一个情感的能力,获得情感、体察情感、付出情感的能力,这个能力有人天生就是很高,它不是跟你受教育是匹配的,有些人可能是通过受教育慢慢去习得的,所以这个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是说对方是小学毕业,我是大学毕业,就会婚姻肯定是不幸福。

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互相扶持,比如我是一个大学毕业,可能他没有文化,那像好多影视作品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对方可能不识字,那我是一个下放的,然后我就会教他,让他同样会识字,对方没有学历,但是他通过日常生活,通过你这种精心的扶持或者培养,那他也会慢慢从你身上去学会获得知识的能力,这个时候他的情感可能就会更丰富。

所以并不是说我是一个研究生,你是一个小学毕业生,我们就一定不幸福,既然你们能走到一起,肯定有你们相吸的地方。

展开全部内容
1540

分享到:

梁红 学历会影响婚姻的幸福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