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脂肪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在总热量的基础下,适当摄入一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食用食用油,不吃腌制食品。

脂肪肝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李杰:脂肪肝,咱们的饮食来说,只要保证足够的热量就可以。在总热量基础下,适当摄入一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适当都要摄取。而且还要摄入一些,除了主食以外,要摄入一定的蔬菜。包括一些绿叶菜,这些对肝是有好处的,因为大家知道,绿叶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吃新鲜的。

如果是隔夜的菜,或者是发霉菜,千万不要食用,对人体没有好处。水果,建议用一些高纤维素的,高水分的,但要低糖的水分,比如说梨、苹果这些水果,桃子都可以。但是也不要过度的摄入一些高糖的水果,大量的吃也是没有益处的。

尽量的不要用一些腌制过的水果,比如说水果罐头、蜜饯、还有包括一些高糖的蜂蜜,这些对人体没有好处的。

它含的糖量比较高,经过泡制的话,也损失很多这种微量元素,损失很多天然的抗氧化剂。

而且饮食上还有一点,要吃的清淡,不能吃过油、过腻的,如果炒菜放油的话,尽量用一些植物油,就是含脂肪比较低的这种油,而不要用一些动物油,大油。

这些的话多摄取一些不饱和性的脂肪酸,而不要社区一些饱和性脂肪酸,这样可以帮助体内构成一个很好的内环境,使脂肪肝能够慢慢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