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脂肪肝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脂肪肝一般会选择内外兼治的方式,即内服清肝热降血脂汤药,外用健脾疏肝的中药贴敷。

中医如何治疗脂肪肝?

李杰:脂肪肝根据它的症状来看,归结于中医的斜透、箕踞、干灼这些范畴,那么中医基理是什么?中医认为长期的侵至骨髓、肝区淤结,可以引起一个干淤气置,气置的时间长了化火,可以伤害肝阴,同时肝气横逆可以克犯脾土引起肝脾不调,可以脂肪肝的病人可以表现为脾胃方面的症状。比如说不想吃饭、乏力、钠差的症状。而且脂肪肝的病人的症状来说都有一些气虚、缺气不足的表现。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胖人多阳虚,瘦人多阴虚。脂肪肝病人多胖的话,往往伴有阳气虚、气不足的情况。比一般人更容易出汗,所以这方面也要扶正、补气为主。要升提精气。气足了,能够化痰湿痰浊,也能够极大的改善患者的这些症状。同时的话,除了补气、升精,还要用一些活血化淤通络这些药物,因为脂肪肝也是因为脾气虚弱、痰湿水引不化造成的这是一个重要的基理,所以我们用一些化痰理气的方法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像我们治疗脂肪肝的话,往往这些方法更有重点,如果是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咱们可以多用一些养肝阴、解酒毒、清热解毒这种药物,如果是肥胖的脂肪肝患者,多用一些扶正气、化痰湿、化痰浊、清肝热的这种药物,会受到不错的效果。这里为大家介绍几款我们的调肝的降血脂的代茶饮。大家可以把这几味中药当茶叶一样泡着,随时可以喝,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用枸杞子、菊花、绞股蓝、决明子、生山楂几味,一样用三到四克就足已了,放到一个大的杯子里,用开水一泡,当茶一样随时的可以饮用。如果是酒精肝的患者可以在这基础上加点葛花解酒毒也有不错的效果,经常的饮用。脂肪肝的中医发病基理,还是一个肝气淤结、脾虚弱所导致一种痰浊水引的不化,这种湿热的迷乱。我们北京中医院肝病科又临床了一些健脾疏肝的外治的法,通过一些健脾理疏肝的中药的贴敷,加上内服一些清肝热、降血脂的一种汤药,内外兼治会有不错的效果。

展开全部内容
2650

分享到:

李杰 中医如何治疗脂肪肝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