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期间的饮食须知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月经期间的饮食要注意避免含量食物,像冰淇淋、凉饮以及凉性水果就不要吃了;经期若出现一些气滞的表现,可以喝玫瑰花茶来疏肝解气,出现腹痛或者宫寒,可喝点姜糖水来温经散寒。

经期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月经期间的话,首先我们要注意不能受凉,因为经血,我们中医来讲的话,血是得温则行,得寒则凝。所以如果感受寒邪的话,就很容易造成经血的凝滞,而形成一些包块,或者以后形成子宫肌瘤这些情况。另外,还容易出现痛经。所以在经期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像冰激凌,或者一些偏寒的一些食物,像一些凉性的水果这些最好少吃。

缓解女性经期不适的食物?

经期不适的话,她有很多种表现。像有的人可能在经期前后出现乳房胀痛、心烦易怒。这种的话,我们中医来讲,往往属于一个气滞的表现,这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玫瑰花、月季花来疏肝理气。像有的人会出现经行的腹痛,甚至疼痛非常剧烈,然后捂寒肢冷,这种往往属于一个宫寒的一个表现,寒凝血瘀造成的,这时候可以喝一些姜糖水,红糖和生姜来煮水喝,起到一个温经散寒,活血去瘀的一个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李军 “大姨妈”期间的饮食须知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