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差有哪些原因导致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睡眠时间够,但总觉得没睡好,可能包括以下几种情况:1.有睡眠呼吸暂停的问题,睡觉时频繁缺氧、打鼾,导致夜间频繁的觉醒;2.睡眠行为问题,周期性腿动等;3.抑郁或焦虑情绪,夜间多梦等。

睡眠质量差有哪些原因导致

李宁:有一部分患者就是睡眠时间足够,甚至睡眠时间比咱们正常的还要长,比如他一天能睡九到十个小时,但是他白天起来之后,老是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这种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可能是夜间有一些特殊的问题造成他的失眠,比如说睡眠呼吸暂停,夜间因为频繁的缺氧,因为打鼾造成频繁的缺氧,缺氧以后患者就从深睡眠被憋醒,被憋醒之后,他夜间频繁的觉醒,他的睡眠周期是不完整的,睡眠是个片断化的。像这种情况,白天他会觉得昏昏沉沉,不管他睡多少,白天都会昏昏沉沉。

还有的像夜间的这种周期性腿动,或者是睡眠行为的问题,都会造成它的睡眠结构的一个破坏,这样白天就会觉得睡眠不好。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说可能是属于一种抑郁或者焦虑的问题造成的,夜间的一个多梦或情绪相关的一些疾病,这种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仔细的区分,来进行对症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