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烦躁暴怒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喜怒哀乐构成了我们生活,大家都会遇到心情不美丽烦躁的时候。学会正确排解这些不良情绪,才不会对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可以先从饮食方面入手,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训练,可以排解该不良情绪状态。严重的建议采用药物治疗,可以缓解该不适症状。

首先需要找到该症状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首先需要找到该症状的致病因素有哪些,若是由于肝火旺盛,气血淤积所致。可以先从饮食入手,多吃一些清热解毒去肝火的食物。有枸杞,菊花茶,苹果,桑葚,蓝莓,蒲公英等。可以直接作用于肝肾经络,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其运行速度,及时将体内湿热火气排出。

若是脾气暴躁的同时还有睡眠质量不佳,经常半夜醒来,可以考虑是肝炎。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可以多喝热水加快机体代谢速度,过段时间就会自己好转。症状严重者,已经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况下,遵医嘱口服抗菌消炎药物,没有任何好转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做好后期护理工作即可,避免造成二次感染,导致不适症状加重。

还有一些是脾胃功能较差,气血运行受到阻碍。血液中红细胞生成减少,氧气含量也会开始减少,影响正常气体交换。可以多吃一些高粱,南瓜,橙子等食物,能够缓解该症状。主要是健脾疏通气血。

若是患者有双手还会不停的抖动,出现脱发,头发的发质变得脆弱,比较容易断裂,这种症状就是甲亢。受到激素分泌异常影响,也会出现情绪状态不佳。最典型的就是出现心慌,心跳速度加快,对外界的反应比较敏感。为了控制暴躁的情绪,建议可以从饮食入手,还有生活作息要有规律,避免熬夜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药物治疗效果比较明显,常见的有激素类以及他丁类药物。由于该药物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同时还会降低大脑内血清素,导致怒火不能完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