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轻微抑郁的人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社会发展速度,生活压力增大很多人长期处于精神紧绷状态,导致出现抑郁症状。了解该疾病有哪些不适症状,早期发现后可以及时去医院诊治。常见的有经常感到疲惫,情感比较淡漠,对于外界任何刺激都提不起兴趣。其次就是个人观念比较淡薄,有些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过度兴奋,注意力开始下降,会有失眠症状,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久。

如今社会发展速度,生活压力增大很多人长期处于精神紧绷状态

1.容易疲惫,情感淡漠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很多人都面临着生活以及工作压力,长期如此脑部神经纤维细胞就会一直处于过分紧绷状态,体内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导致个人情绪状态比较低落。因为不良的情绪状态会导致能量消耗,身体就会开始出现疲惫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认为周围所有的事情都与自己无关,对待任何人都很冷漠,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可以考虑是轻微抑郁的表现。

2、观念消极,情绪低落

因为不良情绪的刺激,机体开始分泌的刺激会刺激周围组织器官,导致血液循环供给不足,尤其是血液中氧气含量不足。脑部组织出现生长发育缓慢,会经常有悲观情绪。如果常常莫名其妙的落泪或者总是想掉眼泪就需要注意了,可能你就处在抑郁症的边缘。

3.表现过于快乐

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乐天派人群,他们总是笑嘻嘻。但轻微抑郁症患者却是空有一个快乐的壳子,这类患者的内心是较为痛苦的,在公共场所表现得越是开心,一个人独处后就越自卑伤感。因此很多人都想不到看上去很快乐的人也会患上抑郁症。

4.注意力下降,长期失眠

当发现自己任何事情都不好、而且工作效率和学习成绩都有所下降,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需要引起重视。导致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这并不是当事人做得不用心,而是轻度抑郁的一种表现。临床有实验研究表明,这类患者的思绪总是飘忽在外,而且夜里睡不着也是常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