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免疫力低下会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免疫力是人体上比较重要的防御机制,它可以识别与消灭外界想要侵入的异物,比如各种病菌,还要处理损伤、变性的细胞与识别出突变的细胞、病菌感染等能力。人体在发生免疫力低下以后,身体会出现多种的异常症状。人的免疫力低下的症状包括受环境影响大、肠胃功能差、身体疲乏无力、伤口易感染等。

免疫力是人体上比较重要的防御机制

1、受环境影响大

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天气发生反复性变化以后,可能对身体影响比较大,身体可能在不注意保暖下,便会容易侵入寒气,抵抗力在低下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消灭外界的侵入病菌,身体便会出现疾病。

2、肠胃功能差

免疫力低下人群对于外界食物比较敏感,可能在吃了不卫生的食物以后,很容易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如果人们的免疫力在较好的情况下,肠胃功能也会较好,可以轻松的将不干净的食物排出去。所以人体免疫力在低下时,会出现肠胃功能差症状。

3、身体疲乏无力

如果人们在生活工作当中总是会感觉到没有精神,可能只工作了较短的时间,会开始感觉到身体疲乏无力,在去医院检查时没有发现病症,在休息以后精力又开始恢复,这可能是抵抗力低下所引起。想要缓解身体疲乏无力症状,最好是选择合适的方法增强身体抵抗力。

4、伤口易感染

当我们的身体上在出现伤口以后,面积在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身体免疫力较强时,可能会在较短的时间结痂恢复正常。但是免疫力低下时,伤口可能恢复的时间会比较长,可能还会容易受到病菌感染,容易引起红肿、流脓的现象发生。

免疫力低下人群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比如快走、慢跑、瑜伽等,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人们加快身体内的新陈代谢,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饮食上可以多摄入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多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