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抑郁症患者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轻微抑郁症患者的早期症状包括情绪落差非常明显、摄入量减少和乏力等,他们也不愿意参加一直感兴趣的活动或者练习,一旦出现失误就会变得更难过。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很多患者的睡眠时间也会明显减少,甚至出现很累但是无法入睡的情况。失眠患者的注意力可能经常分散,他们不能久坐,少数患者在学习或者工作过程中出现焦躁的情绪,不能解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问题,然后出现幻听的情况。还有部分患者可能通过伤害自己或者他人获得暂时性的满足感,但是很快就会再次陷入困境,我们应该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

轻微抑郁症患者的早期症状包括情绪落差非常明显、摄入量减少和乏力等

大部分患者都需要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医生会根据我们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搭配,部分患者可能需要尝试更多的药物组合,我们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关注患者的变化,治疗周期应该超过半年以上,病情没有好转的患者可能需要调整药量,大家不可以突然开始使用大剂量的药物治疗,防止机体快速产生耐药性。我们还要鼓励患者多学习改变思维的方式,同时让他们尝试与别人合作,了解自己的优势,主动完成工作,提高治疗效果。

经常运动也是治疗抑郁症患者的常用方法,而且运动能够让患者放松身心,他们才能暂时性地摆脱低落情绪。大家一定要制定运动计划,运动前鼓励他们完成目标,运动结束后可以延长休息时间,让他们学习调整呼吸的方法。恢复期患者应该多吃一些修复神经损伤的食物,但是我们不能吃太多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大家应该坚持接受治疗,我们还要控制热量摄入,食欲不振的患者应该增加用餐的次数,但是我们不可以吃太饱,两餐之间也可以吃一些低热量的零食,让自己能够获得满足感。我们必须戒烟戒酒,不去吸烟人数多的地方。大家必须定期复查心理情况,不接触可能影响情绪的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