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抑郁症是现在较为常见的神经疾病,主要临床表现有情绪低落,对于外界事物都没有兴趣。脾气不稳定,经常会无端的内疚,会有妄想以及出现幻觉。严重的还会出现认知障碍,会有自杀和自残的行为出现。反应力变慢动作开始迟缓,睡眠状态开始紊乱,食欲不佳。

抑郁症是现在较为常见的神经疾病,主要临床表现有情绪低落

如今社会发展迅速,生活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有抑郁症,早期病情不严重的情况下,最常见的不适症状就是会有情绪状态不佳。总是会忧伤低落,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没有任何兴趣。一旦发现自己出现这些症状后,及时去医院治疗。遵医嘱口服药物治疗,是可以减轻对脑部疾病刺激,缓解疾病加重。

除了情绪状态异常之外,还有全身不适症状就是会有肢体活动缓慢。动作迟缓反应力缓慢。该症状是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走路速度缓慢,说话次数变少。有些病情严重的还会有生活不能自理。主要是因为神经过度紧绷导致,信号传导异常诱发该症状。

关于该疾病最危险的症状就是会产生自杀的念头,主要是因为这个时期人们思维已经处于异常阶段。有实验研究显示,患有该精神疾病人群自杀率是要高于正常人数倍左右。这种想法一般在晚上的时候最严重,若是不及时采取疏导缓解,不利于生命健康。

除了情绪状态之外,因为该疾病引起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对胃肠道刺激较大。因此很多患者都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主要是因为胃酸大量分泌,出现反胃的情况下刺激到咽喉组织最终引起该不适症状。建议可以尝试外出散步或者是学习一些技能,转移自己注意力。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该疾病的一些症状表现,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自杀是在疾病发展到较为严重程度时发生。因此一定要及早发现疾病,早起采取正确治疗措施。最常采用的有心理疏导治疗和药物治疗,学会自我排解不良情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