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才可能再怀孕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流结束后,我们应该休息至少三个月,定期复查子宫内膜的恢复情况和血常规。没有恢复健康的女性患者最好不要怀孕,恢复期患者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避孕措施。三个月内意外怀孕的女性可以继续妊娠,她们需要调整饮食结构,控制热量摄入,保证机体获得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维持机体消耗和促进胎儿发育。大部分女性患者在术后两周就应该复查宫腔情况,确定子宫内有无残存的血性分泌物。残留量少的患者可以服用药物治疗,也可以喝一些益母草茶。残留量太多的患者必须再次接受清宫手术,预防感染扩散或者组织结构异常增生。

人流结束后,我们应该休息至少三个月

子宫内膜过薄的女性可能出现反复流产或者习惯性流产的情况,这些患者应该继续治疗,等到子宫内膜厚度和月经周期都恢复正常状态后再怀孕。三次月经来潮后再怀孕是最稳妥的情况,也能减少早产或者胎儿畸形的可能性。也有部分患者在人流结束后出现宫腔粘连的情况,她们需要手术治疗,松解和切除粘连的组织结构,恢复正常的生育功能。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服用足量的抗生素治疗,不可以更改药物剂量或者擅自停药,防止致病因子产生耐药性,影响治疗效果。部分患者需要使用多种药物治疗,恢复子宫内的血液循环,促进内膜生长和修复。

反复出现宫腔粘连的患者可以使用节育器、扩宫棒或者球囊等辅助工具,让内膜能够顺利生长。节育器放置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节育器嵌入肌层,使患者出现体温升高、反复出血和月经量增多等症状。治疗结束后,患者应该卧床休息,不可以经常熬夜或者过度劳累,保证机体获得足够的睡眠。

我们应该保护手术切口,不要随意的挤压或者揉捏,防止感染。恢复期患者可以吃流质食物,例如米粥、蛋羹和枣糊等。我们不可以吃辛辣、肥腻、生冷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减轻胃肠道的负担。我们可以多吃高热量、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食物,促进伤口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