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一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性在怀孕第一个月一定要多休息,大家应该主动调整作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或者接受弹性比较大的工作,将工作时间尽可能地缩短。因为怀孕初期女性的身体情况并不稳定,部分激素分泌过多不利于保胎,所以大家也不可以使用含有激素的药物或者洗护用品,我们应该更换刺激性弱的产品。睡前一定要关注室内温湿度变化,不可以穿过紧或者过小的衣服,出汗量过多的女性应该经常换洗和暴晒衣物,消灭危险因子。很多女性在怀孕的第一个月没有变化,大家不要太担心,长期处于焦虑或者低落的状态也会影响怀孕情况,我们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女性在怀孕第一个月一定要多休息,大家应该主动调整作息时间

孕早期女性不可以参加比较累的运动,也不可以提过重的物品,大部分女性都可以在餐后散步,既能增强体质,又能提高肠道蠕动的速度。大家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情况,速度不要太快,尽量和别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接触可能携带致病因子的人或者物品。运动结束后不能立刻休息,大家应该慢走三分钟左右,等到心情平复后再喝一些淡盐水,不要喝咖啡、含糖饮料或者浓茶。我们需要重新制定饮食计划,逐渐增加热量摄入,妊娠期女性不可以有太大的体重变化。

大家应该主动挑选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材,同时补充一些叶酸,部分女性可能需要补充其他营养元素,大家应该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搭配,孕期女性不可以吃生冷、辛辣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大家应该主动多吃温性水果,海鲜过敏的孕妇可以吃蛋类、牛奶和瘦肉等。

需要长期服药的女性应该在情况稳定后备孕,部分女性需要增加服药量,大家一定要定期产检,同时复查病情变化,血糖过高的女性需要使用降糖药物治疗,部分女性可能会有血糖持续升高的情况,这时候应该注射胰岛素治疗。呕吐次数过多的孕妇可能需要静脉输注止呕药物治疗,补充水分,预防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