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积液的原因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漏出液临床上常见的原因有:充血性心力衰竭、缩窄性心包炎、肝硬化、上腔静脉综合征、肾病综合征、肾小球肾炎、透析、黏液性水肿等引起的胸腔积液,以上因素通常为漏出液。

渗出性胸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第一、胸膜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间皮流和转移性胸膜瘤。

第二、胸腔和肺的感染,如结核、细菌感染等。第三、干燥综合征。

第四、药物性胸膜疾病,如米诺地尔、溴隐亭、二甲麦角新碱性、甲氨蝶呤、左旋多巴等药物引起的。

第五、消化系统疾病,如病毒性肝炎、肝脓肿、胸膜炎、食管破裂、膈疝,包括异位症、放射性损伤、心肌梗塞综合症等都可以引起胸腔积液。

展开全部内容
3335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