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如何护理抑郁症患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抑郁症患者的家属首先要帮助他正确认识抑郁症;其次,家属需要了解抗抑郁药物的起效规律,配合医生一起支持患者的治疗;最后,家属要给患者心理支持,陪他运动、减压等。

家人如何护理抑郁症患者

卢伟:因为抑郁症的患者他会经常有一些无望感,他看不到希望,他就很容易去放弃治疗。那么作为家属来说,首先要帮助他认识到这个病是可以治疗的,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说家里人要多给他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和帮助,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对于一些用药的患者,因为很多抗抑郁药,它在早期的时候,它主要是一个副作用期。就是患者会出现一些新的症状,有一些不舒服,用药以后。

它的起效期,可能是要在两周,甚至更长的时间以后,才能够完全显示出来它的正性的作用。那这个时候,家属要了解这个病的规律,要了解这个药的起效的规律,这样,你才能知道如何来配合医生来支持患者的治疗。因为患者在医生那里,也就是说十几分钟、几十分钟的时间,更多的时间他是和家里人在一起,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说家里人,对于抑郁症的患者,要更多的这种关心、帮助,就是多给他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包括陪伴他去运动、带他出去旅游。因为这些工作做好了,会和药物一样,帮助患者更快的从那个抑郁情绪里走出来。

一般的来说,我们抑郁症的患者,如果说他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支持系统和那个没有良好的家庭支持系统的患者比较起来,就是前者他会好的更快,他治疗的时间会更短,他的预后也是要明显的好的,所以家人的工作实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