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肩周炎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了肩周炎以后首先不要盲目的用力活动患处,避免加重病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史和临床症状进行正确的诊断。

马立新:有的观众朋友会问,那我得了肩周炎怎么办呢?我就使劲动吧。因为大伙儿都说得了肩周炎怕粘连,到后期就粘连了动不了了,影响功能活动,那我就使劲运动,使劲运动,使劲的动,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我们得了肩周炎以后,尤其是在急性期,疼痛发作期我们活动要减少,不要过度的去锻炼,适当的活动是可以的,比如说我们可以抬,慢慢抬,慢慢抬,别人帮着他抬,只要他能抬起来,说明他没有粘连,就可以了。但是不要过度的去伸展他,像有的人特别好心说我帮你运动吧,帮着他把胳膊使劲的抬呀抬,最后疼痛会越来越重,为什么呢?我们说局部已经有炎症刺激了,这个时候如果炎症不吸收,你再去过度的活动,会让炎症加剧,那渗出液会越来越多,渗出液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吸收,这个刺激就会越来越重,那么它波及的肌肉组织就会越来越多,那么对我们的这个肌肉的功能活动影响就更大了。

那我们得了肩周炎怎么办呢?一定要到医院来治疗,那我们可以去什么科呢?可以去骨科、针灸科、按摩科都是可以的。我们可以用一些热敷的方法,如果在医院大夫会给你开一些热敷的药,一些止疼的药,消炎的药,记住肩周炎的消炎一定不能吃抗生素,因为这个炎症我们讲无菌性炎症,抗生素是没有起任何作用的,我们要吃药也是治疗这种无菌性炎症的药,医院医生会给你开的。那我们在家怎么办呢?我们可以用热敷的方法,用一个盐袋子可以把那个粗盐装在一个口袋里面,然后缝好了,把这个盐口袋放在微波炉里面热一下,热了以后我们拿这个盐袋子在肩膀的周围去热敷它,非常好,这相当于一个理疗,就是促进我们局部的血液循环,让它快速的充分的把渗出的一些炎症的反应物去吸收,然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消炎止痛,还有我们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我们针灸所谓说的灸,针灸实际上包括两方面,一个是针刺一个是艾灸,针刺和艾灸结合就叫针灸,那在医院医生可以给你做针刺,给你疏通经络,也可以同时给你做艾灸。那我们在家你自己做不到针刺,因为你不懂,不会用针去刺激我们的腧穴,那我们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来辅助治疗,那我们可以把艾条点着了,之后去吁我们的肩关节的穴位,要有的观众朋友说我不知道穴位在哪,那你就这样哪最疼吁哪就可以了,对着它吁。

你会觉得热热的,艾灸的热的渗透力是非常强的,如果你要是拿个热水袋敷在这儿,你会觉得是表皮的温暖,但是如果你用艾条去吁它,你会觉得这个热是能渗到骨头里面,渗到非常非常深的层面的,它能促进深处的血液的循环,来消炎止痛。再有锻炼,我想嘱咐大家,如果你是急性期的肩周炎,锻炼一定要适度,不能过度的锻炼,过度的锻炼只能是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让你这个病迁延、骨聚,而且分泌物多了以后不能吸收,还会加重这个肌肉之间的粘连,会加重后遗症的发生,在医院除了针灸之外还可以去按摩科,按摩科的大夫去给你按摩。我建议大家一定要记住去正规医院的按摩科去治疗,因为正规医院的大夫他知道给你怎么按,按在哪,力度怎么处理,因为如果我们一旦炎症急性期的时候,我们过度的去按摩,自己过度的去按摩,或者不懂的人过度的去刺激,只会让局部的炎症更重,刺激完之后,本来水肿不是很重,因为按的力度太大了,水肿会加重,然后分泌物会更多,那我们的按摩科大夫,他会用他的手法,用他的一些力度,一些措施,在按摩的同时能够帮助分泌出来的那些组织液,炎性刺激物能够充分的吸收,快速的吸收,从而可以消炎止痛让我们的肩周炎尽快的好,那平时我们怎么锻炼呢?

除了慢慢的缓慢的这样的动就可以了,之后可以练这种爬墙,就是我们拿手贴在墙上,这样往上往上爬,能爬多高爬多高,比如说我们的肩周炎很重,可能就爬到这儿,那就爬到这儿,下次慢慢往上抬,慢慢往上抬,那么慢慢的继续往上继续往上就伸直了,这样每天这样做几次就可以了,但是记住不要过度的去锻炼,尤其是在你局部很疼的情况下,一定要制动,就是说我们不要过度的锻炼,等一旦我们的炎症吸收了,一旦我们的炎症吸收之后,局部就不会那么疼了,这时候我们才可以充分的去锻炼,防止它肌肉之间的粘连。有的朋友说了,说那我已经粘连了,怎么办呢?我急性期过去了,我因为锻炼过度,或者没有锻炼,造成了我最后粘连了动不了了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去按摩科或者针灸科去给你治疗了,一旦粘连以后是需要给它分离的,那这个分离我们可以用小针刀的方法,或者按摩科大夫给你一边按摩,一边这样去拉伸它,让粘连的肌肉肌膜之间给分开,这样就可以了。但是分开的时候,一定会有新的渗出物的出现,因为已经长好了,粘连了。你要是给他分开的话,等于是有一个新的创伤面,那么创伤面就会有分泌物出现,那我们配合针灸,让这个渗出物及时的吸收,防止他第二次的损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