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肌肉萎缩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肩周炎肌肉萎缩是肩关节后期治疗不当、休息不充分或锻炼不够引起的后遗症,这时候自行按摩是没有办法恢复的,需要通过针灸或按摩来进行规范的治疗。

马立新:很多观众朋友说了,大夫你现在说我也晚了,我已经肩周炎了,而且不光是以前得过,现在因为失治误治,没有及时锻炼,各种因素已经肌肉萎缩了,肩关节到后期如果治疗不得当,没有充分休息和锻炼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后遗的症状,比如说肌肉的萎缩,那你看这个肌肉,肩关节附近的肌肉变小了,因为两边对称,很明显的这边小了,比如说三角肌它变小了,冈上肌也会变小,你一看整个肩膀会变薄,那这时候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做按摩,就用手去掐,这样去掐这个肌肉,自己可以去做这样的防护,自己可以做这样的锻炼,但是自我这样的锻炼是不能起主要作用的,它只是一个辅助的措施,最主要的还是要去医院去针灸科或者按摩科都是可以的,因为针灸科和按摩科可以对相关的肌肉进行治疗,让这些萎软的变得那个硬化的,肌膜硬化的这样的肌肉让它变松软,松驰,让它有气血运行,营养丰富了以后,我们这个肌肉本来已经萎软了,萎缩了它还会长起来的,这时候就以针灸跟按摩为主,如果是局部的锻炼可以辅助,但是不是起主要的治疗作用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