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肩周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肩关节可有广泛压痛,并向颈部及肘部放射,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缩。

马立新:有观众朋友问什么叫肩周炎?这个在临床上也非常多见,肩周炎顾名思义就是肩膀周围组织的炎症,广义上来说,就是肩膀上的炎症都可以统称为肩周炎,但是现在我们一般所说的肩周炎是指肩膀的软组织这的一些疼痛,这个我们常说的叫五十肩,或者叫冻结肩,肩凝、漏肩风都是指这个我们现在所说的肩周炎。

顾名思义这个名字的意义里面就有它的病因病机涵盖在里面了,比如说这个病叫五十肩,说明什么呢?说明这个病五十岁的人特别容易得,当然了现在随着生活的艰辛,咱们同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工作压力都特别大,平时生活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得这样的病的人越来越年轻,四十多岁的人开始有肩膀疼的,我们所说的五十肩的这个症状了。

还有这个病又叫冻结肩,什么叫冻结肩呢?你看冻结说明跟冷相关,那么这个病就是跟寒冷是相关的,还有这个名字叫肩凝,凝就是凝固的凝,什么意思呢?就是肩膀凝在一起动不了了,说明这个病是很难活动的,就是一旦得了这个病以后,肩膀的活动就会受影响,还有这个名字又叫漏肩风,那么漏肩风你看这个名字有一个风在里面,说明这个肩周炎这个病跟风也是相关的。

所以我们总结来说肩周炎这个病跟年龄相关,岁数越大越容易得,一般40岁以后的人就有这个倾向了,50岁以后的人得的就非常的多,还有这个病跟我们所说的邪气相关,比如说风邪、寒邪、劳累都是有关系的,一旦遇到了这样的因素之外就可以引起我们的肩膀的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肩周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