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年期女性往往会出现脾气急躁、月经失调等症状,通过中医中药的治疗和调理,可以达到很好的疗效。

马秀丽:其实更年期综合征在我们月经病里面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病。就是说我们对于女性来讲,我们老百姓都知道,到了更年期了,患者出现一些脾气特别急躁,甚至月经的失调,患者认为这是我到了这个年龄正常出现的状态,所以患者并不到医院去诊治,觉得自己能够忍受的就忍受,那么这种情况下,往往更年期状态时候患者会比较急躁,弄的家庭关系可能也比较紧张,实际上更年期综合征。我们以前叫做更年期综合征,现在叫月经综合征,是通过我们中药的治疗效果非常好的疗效的。在我门诊上一般两到三个月的治疗,大多数的患者都能够甚至做到治愈。有的患者可能过段时间有时候情绪一变化可能有一定的反复,但是经过吃药调整大部分的躯体症状基本都能够消失。我记得有一个比较特殊,非常典型的症状。更年期的主要的症状大家都知道,哄热、汗出,情绪不稳定,这些常见的症状,但实际上更年期的症状非常不典型,它也很多上百种的症状,有的患者表现的就是以血压的忽高忽低来就诊的,有的患者表现就是表现恐惧,甚至患者说的非常清楚就是说我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专心的做某件事情,还有的患者说我最近就是害怕恐惧,总觉得自己像偷了人家东西一样,这个期间都是更年期这种情况下,雌激素波动状态患者产生的躯体的症状。我那个病人她的表现主要是血压的忽高忽低,她曾经在心内科,就是包括内科症,系统的检查,甚至治了大约有快一年不到的时间,花了上万块钱,各种检查也都做了,脑袋心脏各方面都查了,也找不到原因。因为她这个血压高的时候能到160、180,吃上降压药祭天很快又降到80、70,所以血压波动的非常的剧烈,她患者如果没有出现别的,潮热,出汗这样症状,她是一个50岁左右的女性,如果出现潮热、出汗她知道我可能更年期了。但是患者主要是表现血压的忽高忽低,她就想不到,患者自己是一个更年期的状态。所以因为在内科调治的很久,后来到我这里来治的时候呢,她就说非常的苦恼,她说我这个血压一直在调整,调整快半年了,血压一会高到一百六七,低的低到七八时,吃上药就很低,一停药过段时间又很高,她都担心自己血管不稳定,担心自己会脑出血。但是我观察这个人她还是情绪相对比较焦躁的,所以说我考虑这个年龄的一个生理状态,按照更年期的一个给他调治,我们通过补肾,一个疏肝解郁这样的一个方法,患者血压逐渐趋于平稳,经过两个月的调治,患者血压正常,然后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所以大家不常能够想到的一个更年期的不典型的更年期的症状。所以更年期大家都知道潮热、出汗想到的是更年期,像这种血压的忽高忽低有很多患者甚至是焦虑,有很多患者抑郁的,也都是更年期的一个表现,更年期我们这个期间呢,这批人群非常多,所以需要大家受到社会的一个关注,家人对他们给予更多的理解,所以说有这些症状的困扰的朋友们,希望能够还是到医院尽早的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