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下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很多妈妈响应优生优育的号召,都会选择用母乳来喂养孩子,希望小孩子可以更加健康的成长。母乳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大大降低伤病的几率。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较均衡,不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孩子消化起来会比较容易。但一些女性的乳房相对会比较小,乳汁分泌的能力有限,不能及时满足孩子奶量的需求,这时会比较着急,那么平时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呢?

鲫鱼豆腐汤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特别丰富的

下奶的食物

1、鲫鱼豆腐汤

这个汤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特别丰富的,其中的一些物质可以促进乳腺的疏通,让乳汁大量的分泌。女性生完孩子后的两三天,乳汁不是特别多的时候,不要太着急,可以多喝点这个汤,再让孩子多多吮吸,不断的刺激乳腺,这样奶汁就会慢慢充裕起来。它可以促进腺管分泌更多的奶汁,还会让奶汁变得更有营养。

2、茭白

它里面对人体有益的的物质是比较多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纤维素,可以起到清热驱散的功效,对乳腺有很好的疏通作用,让奶汁更好的分泌。可以将它洗干净切成小块,和猪蹄一起炖煮,下奶的效果的比较好的,经常食用基本上可以满足孩子对乳汁的需要。

3、豌豆

家人可以用豌豆煮水给产妇喝,煮的时间可以稍微久一点,这样豆子会变得更加软烂,容易吸收,它可以促进身体分泌出更多的液体,有生津止渴的功效,也可以促进乳房分泌更多的乳汁,对乳腺疏通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减少结节的形成,不仅可以催乳,对乳房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再食用的时候可以将豆子捣烂,这样服用它的汤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4、山药鸡汤

这两者搭配起来下奶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山药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经常吃山药可以提高人们的体质。妈妈吃了可以让奶汁变得更有营养。鸡汤的味道不仅鲜美里面的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可以促进奶汁大量的分泌。